close

這一天要來到的是這次旅行的主要目標,因為我是沒有到過日本,所以我去哪裡都覺得很期待,不過小美最主要是要到這個博覽會來,所以我們就把這個地方當作是我們此行的目標!
聽說萬國博覽會是4年才有一次的,這一次剛好在日本名古屋的愛知縣,下一次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辦><"
因為哩...日本和大陸比起來,當然大家是會比較想要到日本看吧!而我們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所以一定要在這一次就要看到,否則下一次就是要再等8年啦!



一大早就從飯店附近的濱松車站搭乘新幹線往名古屋前進...
(這裡有個插曲,就是我們的領隊是個路痴><"一大早就搞了一個大烏龍...原本車站在飯店一出來左轉就會到,大約只要走個5-10分鐘就會到達,想不到天才導遊卻帶我們出飯店右轉,搞的我們繞了好大好大一圈,差不多花了半個小時才到車站...不過也藉這個機會讓我們用腳市區觀光了一下)
新幹線真的很不錯唷,速度很快,但又讓人覺得很平穩,感覺上比台灣的台鐵穩很多很多(不知道以後的台灣高鐵會不會像日本新幹線一樣穩)
好不容易坐完新幹線轉電車之後終於到了日本政府特地為愛地球博建照的萬博八草車站.本來以為到之了這裡就差不多到會場了,誰知道...還沒有哩!還得從這裡走一段路之後再轉搭乘愛地球博的磁浮列車,這個列車就像是台灣龍捲風裡面演的那種,是沒有軌道光靠磁浮的原理讓電車行進的一種車輛,這算是在愛地球博裡碰到的第一樣很未來的東西!


下了車,恩,還好,要入園的地方人看起來還沒有多到要滿出來的感覺.有點放心~
可是在要進去會場之前,有一像很機車的規定,就是所有的寶特瓶,飲料和食物都不可以帶進去,包括:水!!本來就算有這樣的規定,台灣人一定還是會想辦法偷偷偷渡帶進去,不過因為入園前會檢查包包,所以只好照做嚕!於是我們就乖乖的把水喝掉或是倒掉,並把寶特瓶給丟掉.



入會場之後就往企業展區前進,誰知道...看到TOYOTA館前面排的人我就已經要腳軟,有股衝動想要退票回去了><"
我們進去的時候差不多是11點左右,但在TOYOTA館前面排的人他們是準備要排下午2點會發放的預約券,而且是有人數限制的唷!排了也不知道到底可以幾點進去或是進不進的去...
天呀!超級可怕的!
終於有感受到日本人有多愛排隊了!排3個小時就為了等預約券...天呀!
而且當天天氣超級好...太陽大到一個不行!真的很曬,光是站在太陽下10分鐘就會覺得好累好累,何況是要排隊3個小時,我真的快昏倒
並且還讓我們發現到一件非常OOXX的事!就是...原本以為是因為環保的關係,所以寶特瓶不可以在園區裡面出現,結果...誰知道一進去裡面就有飲料攤子在買寶特瓶裝的飲料,而且普遍比外面貴50-100yen,擺明就要是坑錢!!!!!



於是我們就在門口晃晃拍拍照就算有來過了(其實當下我很想要拿錢去請已經在排隊的人讓我們插隊耶!不過為了台灣人的面子,我想還是算了!),看到這麼多人,真的有嚇到!
本來以為是因為黃金週的關係所以人這麼多,結果導遊說愛地球博從開始到現在人都一樣多,也許黃金週有多一點點,但平常也是熱門館都幾乎要排3個小時左右.而且導遊本身來過3次,他說他只逛了還不到一半...很可怕吧!



邊走邊在各個館門口拍照,好不容易進入下一區...亞洲區
這一區明顯的比較不熱門,因為人有變比較少,而且有的館是不需要排隊或是只要排個1-20分鐘就可以進去看,當下我們決定要往這一區前進!
但說真的這一區沒有那麼吸引人,所以人少我可以了解是為什麼><"!



說真的,除了天氣很熱腳很酸走不動之外,我對這個博覽會的評價其實還好,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國際性的博覽會但是卻所有的東西都是以日文為出發點,英文很少,幾乎都聽不到.雖然我英文也沒有那麼行,不過至少會比日文易懂的多這是我敢確定的!
不過這個問題應該歸因於...日本人本身英文就不好吧!呵呵~好吧!那只好原諒他們...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