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九份之旅後
我們在短時間之內又計劃了一次旅行
原本是打算要去墾丁的
但因為某些因素
改成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

Day1:4/29
早上大約6點10分起床
隔不到5分鐘
就接到潘打來的電話(因為前一天有交代他要叫我起床)
趕快把東西弄一弄
就出門等著大雅的車來接
搭電梯到樓下
才剛要過警衛室就接到潘打電話來說我遲到了
屁哩...時間明明才6:44耶...
只是好死不死過馬路的時候遇到紅燈
所以硬生生害我遲到一分鐘
之後去接了怡如和司機老大
then...旅途正式開始

因為我們是早起的鳥兒
所以一路順暢的在大約1個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內就到宜蘭了
只是...整我們的Mio在我們下羅東交流道的時候開始"起笑"
瘋狂的說我們偏離航道,還瘋狂的叫我們迴轉再迴轉
之後我們只好以靠路標and地圖找路,比較保險

不到9點我們就到了我們今天要下榻的民宿糖果屋
跟民宿主人黃大哥打了聲招呼,付了尾款,就拿了綠色博覽會的門票往武荖坑去

綠色博覽會是宜蘭每年都會舉辦的一個大型博覽會
裡面展出的是一些和大自然比較有相關的一些東西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因為可以藉由參觀這個讓他們看到很多動物和植物之類的東西
但對我來說
下次要我再來的機率不大...哈哈

大約3個小時之後
我們就離開綠博前往南方澳
因為剛剛在民宿黃大哥介紹我們去富美海產店
當然...相信在地人
午餐就要在那解決了
我們五個人叫了紅目鰱味增湯+3份炒麵+炒螺肉+炒海瓜子+炒高麗菜
這樣總共900元
可能是我們叫的海鮮都不算高單價的
但都還不錯吃...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就往下個景點...豆腐岬前去
這個景點好像挺有名的
但...我不推薦大家去
因為沒有規劃
感覺就像個未開發區
而且還臭臭的
比較裡面一點有一個北濱公園
那裏應該不多人知道
但...風景真是漂亮到不行
而且不臭

之後我們就返回民宿
因為民宿有提供下午茶和腳踏車
我們心想一定要撈本
所以...硬是要回去民宿享用下午茶
下午茶還不賴說~~
一人一份大份鬆餅+一杯奶茶,整個就是不輸去咖啡廳的

就在享用下午茶的同時...
天公不賞臉的下雨了
後...這樣我們的單車南瓜園之旅就沒了
因為下雨,之後的時間我們就先回房間去享受一下民宿了
這中間因為看了星光大道的楊宗緯
讓我和潘還有怡如都笑得快要流淚

大約六點
我們就出發前往著名的羅東夜市
一到羅東夜市附近
真的有感覺到宜蘭的熱鬧
好多人,好多車
連停車場都好滿喔!
還好我們繞了一下,找到一個不遠的停車場可以停
就在停好車要走到夜市去之前
大家為了帶不帶雨傘這個問題爭論了一下
最後決議...要拼一下,不要帶(但我有偷帶一支折疊傘在包包啦!)

就在我們才剛走到賣食物的地方時
老天又不給面子的開始下雨了
後...5個人一隻傘怎樣都不夠撐呀!
我們就去屈臣式買了兩支折疊傘
超便宜的...兩隻才168耶...而且還不錯看
因為下雨加上宜蘭夜市的小吃攤位置幾乎都是露天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買回去吃
我們分頭去買了一些名產:羊鋪子(我和怡如排到一半才發現原來外帶不用排隊),鹹酥雞,一串心,蒸餃,包心粉圓
還在買包心粉圓的時候遇到國中同學-小彥
他剛好在宜蘭這邊當兵,而且他說他在綠博就有看到我們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不跟我們打招呼...

回到民宿,就在餐廳吃了起來
吃的大家都超級撐~

進房間後,大家就各自準備洗澡了
因為怡如洗澡慢,所以我要她最後洗
潘問我要不要先去洗,我說好!殊不知...因為這句好,就是我落入陷阱的第一步...

就在我邊洗澡的時候
一直有人提醒我...門不可以鎖
一直有人問我...洗好了沒,要洗多久
我就覺得怪怪的
果然...
在我洗完澡出門的那一刻
我看到生日蛋糕和4個人
唉唷...真是有意外到
畢竟...生日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到
所以壓根沒有想到會有這個橋段出現
心裡很感動...因為他們記得
記得去年的生日本來就該是出國前最後一個生日了(本來預計是要去年去念書的)
結果晃點他們(因為我延了一年出發)
又賺到今年這個生日
但,真的很感謝你們...潘,雅,怡如,阿銘老大
重點是...你們太破費了!真的...
那個很貴的購物袋我本來真的只想要買仿的...但你們卻送我
真的有點心疼你們的錢包啦!
還有老大送的bling bling手鍊,整個很閃
禮物價值多少不是重點
但是你們給我驚喜的這份心意我收到了
我愛你們,真的很愛
朋友是一輩子的,回憶只會更多不會減少
謝謝你們總是給我很好的回憶
我想...未來的一年有這些回憶,我的孤單會少一點

這個晚上...就在歡笑,淚水,紅酒中...愉快的過去了


Day2:4/30
早上7點聽到潘的手機鬧鐘響了
過了2分鐘,據說...我是跳下床的
因為我很怕會再睡過頭
所以通常我聽到鬧鐘響都會用最快的速度起床

昨天晚上因為抽籤的時候我抽到可以自己一個睡
所以我睡得很無後顧之憂
棉被可以抱緊緊,也可以大字形睡,當然也可以翻來翻去嚕!
雖然睡眠時間不算足夠,不過...睡得挺舒服的

8點就下樓去吃早餐
早餐也吃得還不賴啦!
玉米濃湯+三明治+飲料+兩塊西瓜+兩根小熱狗+茶凍
吃完晚餐後跟黃大哥買了傳藝和和風溫泉的票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糖果屋

到達傳藝之後
大家紛紛喚起記憶
除了潘之外,才發現大家好像都有來過
呵呵~
在傳藝裡面
我們買了有點貴的小時候零嘴-香菸糖,橡皮糖,麵茶,牙膏糖,無花果,逼逼糖還有彈珠汽水
最好玩的是我們比賽了竹迷宮
贏家有一杯任選星巴克!
大家都拼命的跑
最後老大得到第一名

離開傳藝
我們就往宜蘭市區出發
尋找我們的午餐-蒜味肉羹
本來找得有點迷路
後來找到是因為這家店門口超多人在排隊的啦!
真的很有蒜味,不錯吃,一碗40元
後來我還去買了個30年的檸檬愛玉冰
非常不起眼的小店,但很有味道
也很不錯喝喔!一杯30元
之後買了老爸交代要買的胆肝之後
我們就前往五峰旗瀑布

之前在找資料的時候
我就對這裡挺有興趣的
因為有瀑布看,不用錢,又不用走很遠
剛好有時間
所以大家就答應要去看看
五峰旗瀑布是由三層瀑布組合而成的
因為第一層瀑布的道路坍方,所以我們沒能上到最高的瀑布去
但從入口走3分鐘可以看到第三層瀑布
再走5分鐘可以看到第二層瀑布
不算遠的距離
但可以很接近瀑布唷...

之後就到礁溪去泡溫泉
跟民宿買的是和風溫泉的票,一個人要200元
但我個人覺得這個溫泉普普
下次來應該會換一家泡
泡完之後肚子超餓的
大雅帶我們去買宜蘭滷之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泡完溫泉很餓,但真的好好吃喔!

在回程的路上
因為塞車
很殺的老大就使出了很殺的開車法
抄捷徑插隊法
使得在交流道上的我們一整路都很怕被警察抓
還好塞車只塞到雪隧的大約1/3
回到台北大概不到7點
因為公費還有剩錢可以吃晚餐
所以我們就去吃了我們兩天來最貴的一餐-台糖白甘蔗火鍋

最後就在大家吹著很冷的冷氣+吃著很熱的火鍋中結束了這一次的旅程

朋友們...你們開心嗎?我很開心唷...^____^



@潘的遊記
@雅的遊記-Day1,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