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將漸漸的把行程從名古屋往京都大阪推進...


早上照舊起個大早,沒有為什麼,而是因為旅行嘛,睡覺總是很浪費時間,當然要多把握一些時間觀光嚕!
坐上遊覽車,說真的,我還是頭昏昏,呈現著愛睏的狀態...邊坐邊睡好像也才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第一個參觀的景點-上賀茂神社!
這個神社是著名的世界遺產之一,好像是因為這裡算是保存的很好的古蹟和觀光地吧!(聽說台灣的太魯閣也正在申請著世界遺產的資格)


之後車子繼續往關西前進,到了很有名的京都清水寺...果真是一個有名的寺廟,來參觀的人好多唷!真的是人~山~人~海呀!可能我比較少到廟去吧,所以我也不知道廟是可以有這麼多人來參觀的
當然在廟裡免不了的就是要洗手和許願嚕!先用左手舀水洗右手,再用右手舀水洗左手,然後喝一口水漱漱口,拍兩下手之後誠心許願,就結束了許願的過程
在每個廟裡我都有很誠心的許願唷!當然希望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清水寺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有三道泉水,一道是喝了會健康,一道喝了會有愛情,一道喝了會有財富,可是好多人在排隊喔!看樣子應該要等上半個小時吧!所以我們就放棄了,想說在上面也是有喝泉水啦,水的來源應該一樣啦^^"
在參觀完清水寺之後,導遊準備了日式綠茶還有和果子給我們吃,原本印象中的和果子就是甜到不行的那一種,想不到配上日式綠茶之後卻超級順口的,真是好吃好吃


中午到京都吃懷石料理,導遊說這一頓懷石料理是很高級的唷!光是這一頓的費用,一個人差不多是NT1000左右.對日本來說吃這樣一頓飯可是非常高級的享受呢!
不過說真的,整份料理我只喜歡日本的白米飯,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好香好Q,難怪日本的大胃王都可以白飯一碗接一碗的吃
導遊說懷石料理最珍貴的部分就是那一鍋白白的湯.恩,其實就很像是豆漿下面放蠟燭的豆漿火鍋,只是沒有火鍋料,在火快要熄滅的時候把裡面很像豆皮的東西撈起,加入一種透明的白色液體然後快速攪拌5-7秒,之後等待他凝固,就會變成豆腐啦!很神奇吧!不過我個人不喜歡吃就是了><"

吃完飯我就趁著要上車前去尋找Starbucks...嘿嘿,因為剛剛要到餐廳之前有看到,想說這麼遠都來了,所以想說再帶個kyoto杯回台灣
就這樣在漂著雨的京都街上我尋找著starbucks,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呀!總算是有讓我買到...真是感動到快要哭出來啦!這是我的第二個日本星巴克杯-京都杯^O^


吃飽之後,往嵐山去,嵐山有一個很有名的橋-嵐山渡月橋,因為是陰雨的天氣就只得看著迷濛的山,橋以及河了.
行程裡包含著可以搭乘日本明治時代人力車,這個人力車就有點像是以前的手拉車,兩個人共乘一台車,由一位車夫替你拉

我和小美很幸運的撘到一個年輕小夥子的車,他說他叫GEN,24歲...
他很可愛耶!有點像任賢齊那樣...陽光活力臉紅紅(臉會紅紅是因為曬太陽曬傷...呵呵)
一路上他一邊幫我們拉車,一邊用有日本人獨特口音以及不甚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解說著嵐山這裡的古街道
而我和小美也就很努力的張大耳朵聽他那日本人英文的口音以及我修過一年日文僅有的日文單字跟他交談著...
這次我還是真的深深體會到最好的語言就是body language,用比的真的比較快!


之後就往竹林步道前進,用走的方式觀賞京都的美.導遊說京都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一年四季不管是什麼時候來都會有花.我們去日本的時間剛好櫻花季過了,所以沒有看到櫻花,有點可惜...
也因為我們同團的團員有人有點小遲到,所以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好好的多多看看京都.
在印象中京都是屬於古都,所以這裡的人看起來就沒有像東京一樣的快速以及流行了.這裡有的是1-200年以前的舊房子,以及寧靜漂亮的舊街道,真的有一種很寧靜的美麗
而且在途中我們有看到"假的藝技",為什麼說是假的呢?因為...他們是花錢去化妝成藝技的觀光客啦!好好玩喔,想不透日本人怎麼會喜歡把自己的臉畫的白的像鬼一樣?


最後是搭乘龜岡羅曼蒂克小火車至嵯峨野,目的是這列火車會經過"保津峽",沿途的景觀就是很天然很自然的美麗河川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車子的列車長知道車上有我們這一群台灣人,所以一開始就有特別用中文跟我們問候,真是超貼心的.
之後還用中文唱了一首歌送給我們大家,在異鄉聽到熟悉的語言唱出來的歌就特別覺得感受很不一樣呢!下車後,列車長還特別出來跟我們道再見呢!


大阪城,因為中途的時間有delay到,所以到了大阪城已經是傍晚接近晚上了,天已經是灰濛濛的一片了
在這樣的氣氛下,看大阪城仍然是有一種非常壯觀的感覺,加上時間晚了又有點下雨,也幾乎沒有遊客,就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也因此更顯寧靜~
晚餐就在大阪城裡面的一個食堂裡面進食,吃的是烏龍麵...本來以為日本的烏龍麵應該會比台灣更Q更好吃,誰知道口感是完全不一樣,就軟軟的這樣...><"
吃完晚餐之後,大阪城就開燈了,天呀!真的好美...這種美很難用相機來表達,是一種很有深度的感覺!

今天一整天都"很廟"而且幾乎都在坐車,就當作是為了明天的環球影城儲存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