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不懂公司上層的人的想法
尤其是某些主管...

今天一到公司就跟同事到苗栗去
等再度踏進公司都已經快要4點了
每次在外面待很久就會很想要回公司去
雖然每次要外出,大家好像都很羨慕
可是在外面真的沒有那麼好玩,而且比在辦公室辛苦多了
至少在辦公室裡面可以吹冷氣,不用到外面去風吹日曬,流汗又變黑

一回到公司就聽到...Photoshop被移除了
這個是繼msn被封鎖之後,電腦裡的成員又再度少掉一個
msn被封鎖這個感覺比較好理解...
因為,可以說是因為要提升認真上班的風氣,所以msn封鎖以防大家分心(不過為什麼中午12點到1點的私人時間也必須封鎖這個我就比較不解)
這個理由成立!

至於photoshop...因為我們工作上沒有必須性,所以移除
這個就比較難以接受
畢竟當初買photoshop的時候,我們就開了請購需求了,而公司也同意,所以購買
那證明我們工作上是有必須性的不是嗎?不然公司當初何必同意購買?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難道移掉是為了證明你之前的簽核有誤嗎?
什麼叫做別的部門套數不足,所以我們的需要移除?
然後幫我們灌了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軟體取代photoshop
好,這很有誠意,幫我們移掉一個然後還我們一個
可是對我來說,我很困擾耶!
進公司前我根本不會用photoshop的,因為工作上有需要,
所以就靠同事教,靠自己玩好不容易對這個軟體比較熟了,現在卻換一個軟體給我...
就算是可以取代photoshop好了,可是當我使用上有問題要問的時候,我要問誰?因為別人也不熟呀!
難道這樣不是叫做"省小的賠大的"嗎?
以後乾脆有需要做sample都不要自己動手,全部請設計幫忙,花掉更多時間去溝通想法,這樣的時間成本不是花的更多嗎?
而且,大家手頭上都有自己預定的工作要做了,也不一定有空應付我突如其來的急件呀!
省了軟體的錢,卻要員工花更多時間去適應已經熟悉的東西
更何況...當初的請購單位是我們呀!後來有需求的人,不是應該重新購買,而不是每次遇到套數不足就讓這樣的戲碼重新上演吧!

發洩完畢...
不過我腦子裡還是有很多問號...
上層的人到底想什麼?腦子裝什麼?
如果每天都這樣想些有的沒的,沒有建設性的,這樣以我的能力就可以去當啦!
何必呢?這樣有比較開心嗎?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