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的那趟清境之旅
真的...
讓我對台灣人們的旅遊水平
大大的畫下了一個驚嘆號

不知道是剛好特別的人在那兩天
都這麼巧的出現在那
又那麼巧的被我遇上了
還是...台灣人的水平就是這樣呢?

到清境的那天
我們先把車往上開
要先到武嶺那邊看看

在快要到武嶺的前面沒有多久
有個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的地標
當然呀~
拍照是一定要的嚕!

就在拍照拍到一半的時候
先是有一群大人小孩瘋狂的在牌樓前面要跟幾位自行車騎士拍照
這是好事
不過...那群瘋狂的大人也顧不得我們這些在旁邊排好姿勢立好相機的人
活生生的就入鏡了
瘋狂拍照的同時
為什麼不能想想先到的人的權益呢?
好不容易瘋狂的大人拍完了
心想可以好好拍了!
錯!
有台9人座休旅車
緩緩的就這樣大辣辣的要停在那地標前!
明明在30公尺的前方就有一個根本就沒有停滿的停車場
那台車就是硬是要停路邊
很想要在大家的到此一遊回憶中,參一腳
雖然最後那台車因為眾人的白眼+一直盯著他的車
他往前開了10公尺(停車場是在30公尺前,所以他只是從比較靠近地標的地方,移到了離地標10公尺處)
美麗的公路中,就卡了一台煞風景的九人座

拍完照
我們緩緩往上開
到了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
當然那邊也有一個地標
因為那邊是一個高點
每個人到這邊也會拍張照留念的呀!
(我個人每次去都有拍...所以我應該已經有超過5張跟這個地標的合照了)
那時候時間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
所以...就有一家人
坐在那地標邊吃起壽司來了
↓就是這裡

而在那家人前面站了一堆等著要拍照的人
但是又不想要拍到有大口吃壽司人當背景的照片
大家只能等!!!
大概3分鐘之後,一家人好像恍然大悟
站了起來
走到距離地標5步遠的地方,繼續大口吃壽司

當然中間不乏有那種
你都已經擺好姿勢了
然後突然有人走進鏡頭來的狀況
但這個不可避免
可能是人家真的沒有看到或是沒有注意到
而誤闖了我們的鏡頭內
我們有時也會犯這樣的錯
就說個不好意思,然後快步走開
對方應該也不會介意
畢竟這是觀光景點,人多是一定的

隔天下午,因為很熱
我們就跑到星巴克去坐著喝飲料吹冷氣
星巴克的沙發是真的很難得可以佔到
剛好我們後方的人要走了
我就站到旁邊去等
等他們離開後要換位置到那邊去
就在我等了大約10秒之後
有個中年男子
就咻的穿過要離開的人進到位置裡面去
我一心以為他是那一群人的同伴
要進去拿東西離開
我就繼續站在那
那群人走了之後
他就說:你要坐這裡嗎?
我說:對
我覺得他應該是本來就有看到我比他早站在那邊
只是我臉皮薄
人家還沒有離開我不會穿過人群進去佔位置
然後他就說:可是我們有四個人耶!(後面很快的補了一句)而且我們有小孩耶!

所以呢?
所以你就可以插隊嗎?
所以你就可以把我的沙發搶走嗎?
好~你有小孩,但是沙發只有兩張
最後我不想爭,我讓給他了
坐沙發的是兩個大人不是小孩呀!
小孩還是坐在旁邊拉過來的椅子上
並且媽媽在和小孩玩撕衛生紙的遊戲
把衛生紙撕得一條條碎碎的然後灑滿桌上和地上
而當初跟我爭說他有小孩的爸爸
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我真的覺得好心真的沒有用
你搬出小孩牌逼我有同情心
但我覺得不值得!!!

下次再跟我說:可是我們有四個人耶!(後面很快的補了一句)而且我們有小孩耶!
我應該要"婉轉"的說:so...?記得下次請早!







在旅遊風氣盛行的現在
大家不是應該更有旅遊的sense嗎?
在大家一窩瘋的說阿六很多的旅遊景點都變沒水準/變髒...的時候
怎麼會台灣人自己本身也向他們看齊了?
台灣有不輸外國的好風景
不過台灣卻有輸外國很多的旅遊水準
我相信水準高的人有
但是...
一顆老鼠屎可以壞了一鍋粥
開開心心的旅程上
只要遇上一顆老鼠屎
開心就會減少了一點

咦~愛注意喔!
一起提升台灣的旅遊品質吧!
從自己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