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果真睡不太好
明明從來就不曾因為要出去玩而失眠的我
居然整夜腦子都在幻想著未來兩天的情景而失眠
醒醒睡睡的

不到8點就起床準備了
整理好服裝儀容,再看一下東西有沒有都帶齊
拎著行李和車鑰匙就這樣出發嚕!

這次旅行第一站是我家樓下的小蝸牛西式早餐店
到樓下和潘&大雅碰了頭
大雅說:怡如睡過頭了...
哈,說真的不意外
因為往往的聚會怡如都嘛會遲到一點
只是還好這次是自己開車,並不是要搭大眾運輸系統
所以也就一點都不緊張
邊吃早餐邊等待著怡如過來

結束早餐之後,上了車...
旅行正式開始
恩...天氣看來很不錯,不太冷,有一點太陽
感覺上是會依循昨天的好天氣才對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
當車開到高速公路汐止段的時候...
天呀,開始下雨...有點不對捏!
坐在旁邊的大雅就說:我妹就說一定會下雨...
我就大叫:烏鴉嘴...噓!!
可是...無情的雨並沒有因為我們不講而停止
它...還是下不停押!

下了高速公路接上了剛通車的62號快速道路
超快的,一下子我們就到了濱海公路了
哇~海邊耶!
沿著海邊往宜蘭的方向開,第一個目標:龍洞
當我看到龍洞灣公園的時候,我就轉了進去
咦,收費亭沒有人,我們整車的人想說那應該不用收錢吧!
於是停好車就先去找廁所報到
就在排隊等待上廁所的時候,忽然冒出一個騎歐都賣的肥女說要收50元停車費
我就說:明明就沒有人,也沒有寫牌子說須要收費,柵欄也沒有放下來
肥女說:可是就是要收費,人有事暫時離開
我:那應該要寫牌子呀!不然我們也不會進來
肥女:那我用鐵鍊練起來好不好
我:好呀,那你幹麻不鍊
最後不想跟她吵,又想尿尿不甘願的拿出50元給肥女
媽低哩...政府好缺錢
這個龍洞灣公園在禮拜六的早上裡面一個人都沒有,裡面也什麼東西都沒有
沒有觀光客,沒有賣店,沒有設施,只有廁所和一個用磚塊堆起來的幾片牆
就這樣也敢收50元
我們幾個就在裡面拍照,基本上是以人物為主要的部份來拍
拍到高興了我們就繼續往宜蘭的方向開

過了一個隧道,咦,怎麼出現另一個龍洞公園
這時候大雅才說:我本來想說我們是要來這裡的,不是剛才那一個的
我:(臉上三條線...)我不熟這裡的公園,怎麼不早講啦...
不過算了,剛剛已經被收50元了,就當作有進去過了
車繼續往下開
我們就開到福隆去,因為我想要吃福隆便當
我只知道我爸每次都是買詹ㄟ的福隆便當
於是我就帶他們去吃這一家
今天的肉不知道是怎樣,有點硬
不過其他的東西都很古早味,尤其是菜圃...我好愛
但在吃的過程中,好像又有一個人說這間不是老店,老店在車站那裡很多人排隊
唉唷...又不早講,所以我只好帶你們去吃我吃過的!
吃完就在遊客中心那邊拍照,遊客中心那其實還挺漂亮的
本來還想要進去福隆海水浴場那裡走那個通往海邊的橋的,但是在冷的要死的天,一個人要45元的門票,算了...在外面看看就好

吃完之後,因為剛剛沿路上一直有看到可以通往九份金瓜石的路
於是我們就說那等下走102縣道去金瓜石
可能是我閃神吧!開了一段路之後,我看到了102甲線,但沒有看到102縣道
大雅說:102已經過了,在剛剛加油站旁邊
唉唷...不早說所以又過頭了...
停下來看了地圖,因為102和102甲一定會接在一起,只是可能會繞比較遠一點點
在不想要走回頭路的狀況下,我選擇了走102甲
這條102甲應該算是一條產業道路,很小條,旁邊都是田
走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看到接102縣道的牌子了
好開心,接到102縣道之後就代表我們不會迷路了
於是就開始開山路
雨越來越大,霧越來越濃,路不大條,還都沒有車走
還好車上有4個人,不感覺害怕
但因為路況,所以就一直開的很慢,大概維持30km/hr的速度(我知道很慢,但路不熟天氣又不好,命比較重要,我可是安全駕駛)
過了不知道多久,看到金瓜石地質公園...oh yes!金瓜石到了...
繼續往下開,莫名的就到了車很多的九份老街了
怪了...金瓜石的景點怎麼都不見了?
這個時候大約1點多了,我們就決定先到民宿去check in,然後在問老闆金瓜石的景點在哪

到民宿時,我們幾個看到民宿外觀就一直哇哇叫
view超好!有一覽無疑的感覺...
因為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所以老闆娘和老闆就先讓我們在咖啡廳待一下
跟我們說了黃金瀑布,13層,13層煙囪,可以俯瞰陰陽海的地方,黃金博物館...的景點路線之後
我們就再次出發
聽起來路線是不難,但怎麼很多我們都找不到啦!
先遇到13層,本來要下車拍照的,但臭警察不知道是怎樣,一直叫我走,所以我就沒有停車了
再到黃金瀑布,因為在路邊所以很容易找到
只是因為在路邊,所以拍照的時候要一直躲車子,路又是單線道,遇到公車的時候我們4個就快跑
再來,忽然我們就到了黃金博物館了...
中間的景點,不知道是我們記性不好,還是老闆沒有講好,就這樣不見啦!4個人很努力的找,卻都找不到...超想哭的

大概3點半多,我們就進房去了
進房後,又是一陣驚呼
房間好乾淨也很新,景觀一樣還是很好,廁所很大
當然少不了我們幾個又是一陣的狂拍
就拍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問我們說要不要趁房客還沒有來之前到2人房看看
我們當然要嚕!
哇...看到這個兩人房我們叫得更大聲,因為更漂亮(參閱照片),不管是房間,搖椅還是浴室都很讚
而且因為是邊間,所以景觀只有更好,一邊看山一邊看海耶!

稍作休息一下,大概4點多吧!我們就決定要先上老街去逛逛
這樣可以早點回房間休息,欣賞夜景
整理了一下之後,因為下雨,拿了兩支雨傘後我們就出發了
早有心理準備是要爬樓梯上去的
但...誰知道...樓梯有點長!
在民宿旁沒多遠看到了第一條樓梯...
大概有個2-300格吧!對於很少運動的我們4個,無疑是個酷刑呀!爬到半路哀號聲此起彼落
走走停停的,好不容易看到路了...誰知道,剛剛爬的樓梯可還只是這個路程的1/3罷了
過了馬路,第二階段的樓梯出現,更陡,更多格
不知道到底爬了幾格,終於看到starbucks了...
感謝老天呀...終於到老街口了啦!
爬樓梯真的不是人幹的事
進老街的時候一直覺得頭很昏,一定是因為貧血之類的關係

第一攤吃了很多人吃的紅糟肉圓和魚丸湯,感覺普普,沒有特別之處,只是肉紅紅的罷了
第二攤往阿柑姨芋圓前進,我們買了兩個綜合的熱芋圓,坐到地下室的陽台去邊看夜景邊吹冷風,然後配著雨水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而且更妙的是,買好芋圓之後走到要吃芋園的地方還得要穿過民宅,真的很妙!
回程的時候,我們買了沒有煮的芋圓,阿蘭草ㄚ粿,芋粿,ice*3(因為ice需要開瓶器,但7-11賣的要49元,好貴,大雅就說可以用打火機開,我們就貪便宜的買了一個20元的普通打火機),烤魷魚片之後就沿著剛剛的路下了樓梯往民宿前進
一路上雨還是一直下,而且風一陣一陣的吹
我和怡如下樓梯的時候到一半,忽然一陣強風吹來,我們的傘就這樣開花了,潘和大雅在前面狂笑我們
不過還好,只是線斷掉,甩一下就又恢復了
又繼續走,又是一陣更大的強風,我和怡如的傘當然二次開花,但這次...潘和大雅的也開了,但他們比較慘,是傘骨頭斷了...哈哈
這是現世報嗎?告訴我們不可以笑別人...呵呵

好不容易回到民宿房間,我們就開始想要喝酒,於是就嘗試著要用打火機開ice
這時候又是一個現世報...
因為...ice瓶口設計和啤酒不一樣,多了一個圓環,所以沒有辦法用槓桿原理打開酒瓶
酒買都買了,這種氣氛下不喝不行啦!
於是我+潘+怡如只好再開車出去買回49元的開罐器(大雅懶惰,所以留他一個人顧家,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貪便宜,結果會花更多錢滴

終於,費盡萬苦終於可以喝酒+玩UNO牌+聽ipod+吃零食+下著雨的夜景
就這樣...一個很舒服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