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過婚的人都知道
要跟親朋好友一個一個問地址
問好之後再一個一個打到excel表裡面做整理
是多麻煩的事情

 
從一開始要調查出席人數的時候
我就心想一定要用電子表單來調查
這樣~
我只要把網址傳出去,讓我要邀請的人填回,這樣所有的資料後台還會直接幫我彙整
彙整好之後,就照著一張張印到喜帖上去就好
這樣一定可以省很多事和時間

因為我沒有利害到可以寫一個網頁來做這些事情
只好尋找網路上現有的工具來使用
最好用的就是類似做問卷調查的軟體(這種軟體超多~以前寫論文的時候常用到)
最後我選擇了google文件
建立表格也滿簡單的
而且google一下,網路上有很多網頁都有教如何編輯google文件
文件的背景和呈現方式也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要求去做選擇
滿好用而且滿方便的啦!
很適合我這種懶人來使用
我大推!


表格做好之後,只要把表格連結丟出去
朋友們花個3分鐘點一點,打一打
按下提交
後台表格直接就幫忙整理好了
很大心

線上表格長這樣 <--點下去可以看連結

下面放了截圖

不過圖很小,看不清楚...不知道該怎樣弄大
  
 


看起來是不是還挺專業的呢?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自己花錢找人寫網頁哩!
其實...一分錢都不用花哩!

 




 
當初我傳這連結給大家填的時候  

真的有不少朋友都覺得方便又好用
幾個很想嫁的女孩
還跟我預約叫我之後教她們做
哈!
 
而且我很三八的
在最後一欄的部分,
硬是要大家寫一些想要跟我說的話

在最後看表格的時候,真的很有趣
也感受到大家濃濃的祝福
我的朋友們真的有夠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