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喜帖的過程中
也是一波三折呀!

陸續有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喜帖
但...一直無法下決定
好看的喜帖,價錢超過預算太多
價錢在預算內的喜帖,樣式實在讓我選不下手
跟老爸討論過後
我決定~
長輩帖(親戚和爸媽朋友)要用一般的紅喜帖就好
朋友帖(同學和同事)要用價錢較高的相片喜帖
理由是~
長輩應該看看就丟掉
但朋友應該會留起來做紀念吧!至少我都會這樣嚕!
收到的喜帖,我會連同謝卡留起來,信封上也會寫上紅包金額啦!

初步決定之後,就開始去survey

第一間:
某天下班
經過中正路中港路口的時候
就順道進去看了在新莊國小旁邊的喜帖店
他拿出來的sample本
價錢真的讓我眼睛都快要掉下來
普通的燙金紅喜帖大概是30起跳~更別說有雙層或是緞帶的了
不停的吶喊~為什麼這麼貴呀!?一生一次...就要這樣被坑嗎!?

第二間:
隔天我不死心,去家裡附近的喜帖店再看一次
這間的價錢就比較合理一些
普通的紅喜帖從15起跳
這價錢合理多了
再隔一天帶老爸去挑
我們挑了一款上面有百年好合字樣的
因為今年100年呀!
當然要選個有點意義的嚕!

最後挑了這款
大紅百年好合款,還不錯吧!
單價是一張17元,因不滿100張,版費要收400元
一張大概是22.7元
於是就下訂了,先付訂金500元






大紅喜帖解決之後
回家當然繼續上網看我的相片喜帖
看到Y拍上面有一家微風喜帖還不錯
價錢也合理
更棒的是~可以請他寄sample過來不用錢喔!
一次可以索取5個呢!

就再看的很開心的時候~
登楞!!!
我看到一模模一樣樣的大紅百年好合款喜帖
一張只要10元,版費也只要200元
就算加上寄送的運費,total也只要1120耶!
跟前一家喜帖店一比,差了470耶!真的差很多

所以那晚...我輾轉反側,整個睡不著耶!
活生生被貴了快要500
我這個金牛座的人真的無法接受
所以我決定...
一早起床去叫他退訂!
然後跟微風喜帖重新下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真的要多比價
一模一樣的東西
就這樣被貴到真的覺得很不甘心
大多數的人應該會選擇...自認倒楣~算了
但...我真的很愛錢呀!
錢可以花在該花的地方~但不可以花在吃虧的地方呀!

終於... 大紅百年好合款的喜帖問題解決了
就等到貨後,一個各摺好寄出就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