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結婚日期是11/26之後
就開始煩惱訂婚的日子

剛好今年是100年
心中理想的日子當然是10月10號!
在還沒有要結婚的時候
都覺得能在100年10月10號結婚很酷!
100年才一次耶!
到自己要籌劃的時候
結婚因為M家要合日子,所以選擇權不在我手上
但訂婚,可就是女方的天下了

決定結婚日期後
我和M也在計畫想要在100/10/10就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這樣法律上的結婚日期就會是這難得的一天
媽就說,那要不要選10月10號訂婚
當時我還一直覺得:那天一定一年前大家都訂光光了啦!
我自己想都不敢想~~~
於是,媽就打去餐廳問,居然10/10還有位置耶!
整個燃起我的希望了!

因為老爸說餐廳不要離家太遠
所以讓我選在新莊
一開始我憑印象挑了幾家
1.新莊晶宴-->我爸去過不愛,沒看就刪了
2.新莊喜事多-->育琪請客的餐廳,大雅大推說菜很好吃又不貴
3.新莊翰品酒店-->新莊最高級的場地了
4.新莊新農園-->場地在地下室,空氣不好,沒看就刪了
5.新莊喜月-->我姐靈機一動想到的場地

禮拜六一早,因為路順的關係,我們就先到了喜月
他就在新泰國中旁邊
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這餐廳有點小

果然~~~喜月總共兩層樓
樓上最多25桌(但去的時候看到擺22桌,走道寬敞還不錯!)
如果桌數多過25桌剩下的桌就要往樓下擺
但場地算漂亮,而且空間獨立,整個就是自己的場!
重點之一的新娘休息室有獨立廁所也不小
但是桌數是一個考慮的重點
因為桌數應該多於25桌呀~~~那誰要坐孤單的樓下!?

接下來去看了喜事多
這是大雅推薦的餐廳,說很好吃
喜事多看起來不是非常新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中午的喜宴,剛剛好可以看到現場模擬的實況
喜事多的場地確實是大了些
二樓樓梯上去之後,左右各一個宴會廳
左邊可以擺到30桌左右
不過缺點是整個好混亂!
樓梯上來的地方就是兩邊的收禮桌
空間有點小,很多人都排在樓梯上等待繳紅包

晚上看了翰品,果然是新莊最高級的酒店
場地非常不錯,但是10/10日滿了
因為翰品的大宴會廳只有一個
採用低消制
如果26桌每桌要13800起; 30桌每桌要12000起
場地可以擺到40幾桌喔!
整個中間天井大挑高,反正就是很氣派
但是!最慘的是...停車位不夠的問題!
翰品是和新農園共用300多個停車位
晚到的客人一定沒地方停
附近也沒有收費停車場
要不就是要泊車要不就是要在附近繞
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一點都不考慮
如果真的讓大家沒有地方停車,就太失禮了呀!

今天看了三間
覺得比較屬意的是喜月
但...賓客分樓上樓下
這樣真的不太好
回家在網路上搜尋
也看到之前在喜月請客的人有類似的經驗
會變成樓上樓下兩樣情
樓上熱鬧非凡
樓下安靜吃飯很無聊

就在還在思考的時候
媽媽想到應該要打給住在那附近的一個朋友
問看看有沒有認識那間餐廳
(通常如果有認識的話,一樣的價錢,菜色會更好,也更不敢隨便)
沒想到...案情就這樣急轉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