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面試
覺得不是很開心

上個禮拜
有去某公司面試
第一次面試
甚麼都沒有面試
就只是花了快要兩個小時時間去看公司介紹的影片
以及聽一大堆人為了展示自己真的有做功課而問的一堆跟面試不相關的問題
就結束了

在之中
某公司這次是要面試儲備幹部
負責的協理就說:
今天到場的接近三十位,大約有一半是理工背景,一半是商及行銷背景.
我們這次要的人,一半需要生產面的,一半需要行銷面的,大約需要10-12位左右.
然後balabala講了一些他們會有的實習過程
例如去工廠培訓半年之類的
聽起來還不錯
最後就說它們會發一封mail
上面有兩個問題
如果對這樣的培訓有興趣的
就請回覆
他們會看過之後,適合的通知第二次面試

回家之後
我收到了那封mail沒錯
兩個題目
我沒有太多時間去寫
就沒有寫很多的交了差
但是是有思考過得去寫啦!

過幾天,我接到叫我去第二次面試的電話
於是今天我就去了
11點沒到
我就上去報到了
填了基本資料,適性測驗之後
人資進行初步面談
人資問的問題
我覺得很詭異的細
有點像是身家調查
問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在哪,甚麼時候要結婚,怎樣認識的
家人的職業,是哪間公司,連我爸爸我寫已退休,他都要問退休之前幹嘛的,退休幾年了
balabala的問得很細

之後就帶我去協理那邊
第一個問題:協理問去彰化實習有沒有問題?
因為之前有說過食宿會有包
所以沒有問題
之後他就問我說:想要找哪一方面的工作
(我心想明明我履歷表上面都勾了:行銷,還要問)
我就說:行銷方面的
他就說:你說的行銷是Marketing還是sales
(我心想,不是說他是行銷部的協理,怎麼會問這種問題!難不成大家念的Marketing是在念業務系喔!?兩種不一樣吧!)
我就說:Marketing
接下來就絕了
他說:那怎麼辦呢?我們現在行銷沒有缺耶!那怎麼辦呢?那你對業務有沒有興趣呢?
(我心想,媽的,沒缺你上禮拜是在講要找Marketing講騙人的喔!去~~~)
我說:我對行銷比較有興趣,業務方面不是很有興趣
他說:那怎麼辦呢?我們現在行銷沒有缺耶!那怎麼辦呢?
(我心想,一直問我怎麼辦,是我說怎麼辦就可以怎樣辦嗎?)
我說:上個禮拜你們一直說的是要找行銷,要找Marketing
他說:啊,那是我的疏忽沒有講清楚嚕!
當時我心裡已經是ooxx連連了
他又說:那怎麼辦呢?我們現在行銷沒有缺耶!我們行銷的缺去年底才補完,大概兩年會補一次啦!不然我把你的資料給人事,請他們缺的時候通知你
我說:好,心理連帶很多ooxx

現在找工作就是這樣吧!
時間去耗
被騙也是自己活該
雖然不能一直去埋怨說浪費時間
畢竟沒有浪費這些時間
就更不能有一個好工作
但是
在資方的角色
是不是更應該有效率
是不是不能這樣騙人
找工作的人已經很辛苦了
還這樣被對待
而且不僅對面試的人連一杯水都沒有
面試完,也沒有起身送客
就坐在自己的董事長椅喝起茶來
真是在這裡要祝福你
早日被lay off

ps:說是行銷部協理,為什麼會長得像總務部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