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米蘭的今天
在B&B吃了很飽很飽的早餐
這家B&B很不錯
早餐準備的超級豐盛的
可以說是甚麼都有也不怕你吃

和B&B主人道別之後
我們就往火車站前進
今天要從Milano移動到Venezia去,中間要再Verona稍做停留
去找茱麗葉


Verona在古羅馬時代有小羅馬之稱
這個地方會有名,另一方面是因為他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舞台

一下公車看到阿雷那競技場
那是第一個看到的競技場
還真得是有點震撼
很大,但因為我們之後會去Roma,所以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在這裡的目的地是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大家必拍的照是撫摸著朱麗葉得右胸
傳說撫摸茱麗葉的右胸就可以得到幸福
所以茱麗葉的銅像右胸很亮
不過這裡的人很不喜歡queue
要拍照,整個就是要靠搶
哈!
趁空檔要快點站上去
站上去就是你的啦!
也可能是剛好遇到復活節假期
所以到處來的遊客很多
才會這樣吧!

匆匆結束和茱麗葉的約會
我們繼續搭上火車前往Venezia

剛出Venezia火車站時
真的是一陣驚呼

真的...這裡是威尼斯
很好玩,我們買的不是公車票,是船票
要去B&B不是坐公車,是要坐水上巴士耶!

問了一下坐船的方式
在我們搭上第一趟船的時候,真得是很開心
反正就是很有趣

到了我們B&B在的那一站-Rialto
就在雷亞拖橋旁
當船經過那座橋的時候,Ming說...那好像是嘆息橋
我們也不知道呀...畢竟第一次來義大利,大家就真的以為那是嘆息橋
下船之後
我們照著地圖找B&B
但發現...Venezia的路沒有想像中的好找
有地圖,但是找不到路
加上到處都是大小運河
所以不是每條路都可以相通
有時候你看到路在那,但是就是走不過去
我們光是找B&B就花了有20分鐘吧!
明明就不遠喔...

到了B&B要check in的時候
我心裡本來想說,好不容易可以快點進房休息了
結果B&B居然給我出包
當我們6個人進去的時候
他居然說...你們有6個人這麼多嗎?
我:我訂了6人房沒錯呀!
B&B:但是你朋友只有拿4張票來這裡(麥可他們拿了羅馬到龐貝的4張票寄放在櫃台),而且我們最大的房間是5人房
我:但我確定我付了6人房的訂金
B&B:我們先上房間看

看到房間的時候我真得有點傻眼
我訂的6人房只有5張床就算了,2張床是加床的床,1張是沙發床
整個就是有點被騙
我還是很堅持我從agent那邊的網站,定了6人房,所以我需要6張床
B&B就開始說他們最大房間就是這樣,沒有更大的,而且今天晚上沒有多的房間,就算有也要加錢
我當然是堅持我們的立場
6個人6張床,當初我訂的他要給我
我只能退一步,我們總共要住3個晚上
我們可以接受第一個晚上6個人睡5張床,但是要少收一個人的錢
但是隔天不管是同一間房還是多給一間房,反正我要有6張床,不加錢
B&B只能說他明天幫我處理
大家也都累了,繼續講下去也沒有用,倒不如早點洗澡睡覺
但更爛的是...
我們6個人輪著洗
大概第5個水會變溫,第6個就沒有熱水啦!
以後大家不要去這一家住喔~

不過他樓下的餐廳
還滿好吃的...
還有廚師(應該是)會突然跑出來駐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