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和Betty常常去轟爸(Tommy)轟媽(Kate)轟哥(Ming)轟弟(Max)家騙吃騙喝

ㄟ...常常我們都是帶飯下去

加上昨天Max一直說這禮拜要吃我和Betty的

所以今天我和Betty就說我們做炒飯+韭菜盒



炒飯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媽媽很厲害

因為...7人份的炒飯真的不是蓋的

很不好炒,分量超多的...

我還先用炒鍋把料炒好

再用一個鍋挖一半的料和一半的飯先炒

再把剩下的飯放到炒鍋裡面和一半的料炒

兩個都差不多之後,再合鍋繼續炒

炒完之後,手的感覺比從鎮上把菜拿回來還要累

所以我真的覺得媽媽很厲害

可以每天煮飯養活一家子的人,而且東西一多,味道就真的很不好抓



今天我做的是XO醬炒飯(但我忘記拍照)

材料:

豬肉丁,洋蔥,蘑菇,飯,蒜頭,蛋

醬油,老甘媽辣油,XO醬,水

做法:

1.先倒油(今天我假會,我用奶油,煙超大),蒜頭爆香

2.丟肉(肉稍微用醬油醃過),洋蔥,蘑菇,加點水,讓洋蔥軟

3.加調味料,鹹度就要抓一下,這個時候我會讓醬汁稍鹹一點,等下丟飯下去就會剛好

4.丟飯,然後死命的翻,翻到手痠

5.蛋我會用另一個鍋子炒好之後再丟到飯裡面一起炒(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知道下蛋的時機,所以就另外炒)

6.拿碗和筷子,吃飯嚕...



今天Betty做的炒韭菜也挺好的

材料好像就是:蛋,韭菜,冬粉,絞肉

但過程我沒有看到,因為我忙著死命的翻飯

不過真的不錯吃

Betty的拿手菜又多一道!



這次的炒飯和上次的比有遜一點

上次如果85分,這次只有75分吧...

不知道我有沒有高估自己...哈

但...台灣的朋友們...

再這樣煮下去,等我回去,接風趴我自己辦桌好了...

(自己已經在幻想一年多之後的接風趴...真是寫作業寫到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