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選舉又在炒作
所以...蘇花高速公路的議題又再一次被拿出來大做文章
蘇花高到底行不行?
有了蘇花高可以促進花蓮地區的觀光,經濟發展
有了蘇花高會對東部生態造成浩劫,太魯閣因為觀光人潮更多,車輛更多,對生態會照成的影響無法評估...

新聞說有七成九的花蓮人贊成興建蘇花高
基於蘇花公路的危險性,以及經濟上的問題
但所有的環保學者,環境地質教授皆不贊成
基於也許蘇澳冷泉頭會被斬斷,萬年水源會被切斷,立霧溪口的汙染...

以我一個外地人來說
我眼中的花蓮是一個擁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那裡不像西部一樣過度開發
那裡有的是最天然以及足以跟國際觀光聖地齊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說真的...我不知到建了蘇花高對花蓮到底好不好
如果是在西部...反正都已經到處是路了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就贊成

就像雪山隧道...
有了雪隧之後到宜蘭去真的很快
從台北出發,大約1.5小時就可以在宜蘭坐著看風景了
但其實...
我還是比較喜歡走濱海公路
雖然時間要花上2倍也許3倍的時間
但...沿途可以看到的風景卻是雪山隧道不可比擬的
拿這兩條路來比較好像不是很貼切
但...一日生活圈所帶來的並不完全是好處及利處

anyway...
希望不管未來誰當政
不管蘇花高到底建不建
當局的人應該要有很大的智慧處理這對台灣生態,發展很重要的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