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結束今年的第一次家庭旅遊
好累喔...
今天整整睡了一天
而且一直處於深度睡眠狀態呢!

這次旅遊是由我發起的
因為我6月中就要到英國去窩上一年多了
所以...想趁出國前大家到處去玩一玩
原本想要到阿里山去湊花季的熱鬧的
但因為訂不到飯店
又怕假日上山人太多會交通管制
於是作罷
改了個大家都會想去的墾丁當作目的地

第一天3/31
早上大概9點多全家開了兩台車出發了
但因為中山高有點塞
所以為了避開塞車稍為繞了一下路多花了一點時間
中午稍在清水休息站用午餐之後就一路直奔墾丁
到墾丁的時候時間差不多是5點左右
就前往第一站...關山看日落

剛好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看到的太陽很美,真的很美
而且很準時
說6.12分要下山就真的一分不差的下了山

看完日落之後就到阿利海產去吃晚餐
阿利阿達是後壁湖這邊還挺有名的海產店
聽說好像是兄弟開的
本來這兩家是開在隔壁的
後來因為阿利生意太好
就在原址旁邊的空地蓋了間大房子還有很大的停車場
海鮮是挺新鮮的
但價錢不便宜
我們叫了9菜1湯這樣要價4500元左右哩!

因為大姊家房間不夠住
所以我們就分兩半
宸宸和薇薇兩家人去住中信飯店
晚上我還帶了珊珊偷跑去飯店裡面泡有點虛的SPA呢!

第二天4/1
早上大家分別吃完早餐之後就到大姐家來集合
結果就聽到我姊她們在抱怨中信的床很不好睡之類的
讓她們睡的腰酸背痛
所以原本連續住兩天的她們
就快快去辦理退房
轉移陣地去YOHO
4人房在星期日晚上還要4500
價錢算是普通,但設施還不少呢!

處理好房間的事情之後
我們就去後壁湖坐半潛艇
這裏好像是新開發的地方
半潛艇很新
大約出海5分鐘就可以看到底下一大片的珊瑚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魚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海龜呢!
這個很多珊瑚的地方是屬於海底保育區
政府有計畫的在復育這個地方的生態
很漂亮
雖然一個人這樣看個半個多小時就要300元了
但不輸我們到國外去看的那些珊瑚唷!

看完之後就到旁邊的一家海產店去吃這邊才有的一種蝦
叫做過山蝦
聽說這種蝦是會爬山的
長的和我們一般吃的蝦有點不一樣
殼也硬很多
肉也比較好吃
價格...當然也不便宜一兩要價60元
一斤=16兩=960元
下次有機會到這裡
記得要嚐嚐這種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蝦

之後去看了出火
看了佳樂水旁邊的那個吊橋
(基本上我不敢走吊橋,所以也沒有記名字,聽說走一次要10元)
我們吃了旁邊的烤地瓜和芋頭,很好吃...
還喝了椰子...哇~很熱的時候就是應該要喝椰子!讚!

接下來就到南灣去嚕...
去南灣的目的就是...水上歐都賣
因為2-3年前我去墾丁的時候有載珊珊坐過
珊珊就一直念念不忘
期待著我去墾丁再載她坐一次
所以當然要圓了他的期待嚕...
我們租了半個小時900元的水上摩托車
珊珊,薇薇和宸宸各坐了10分鐘
每個都剛坐上去怕的要命
下來的時候都笑嘻嘻說下次還要坐

晚餐我們就回到恆春那邊隨便吃了屏東牛
是賣牛肉料理的店
還不錯吃
種類很多口味也不錯
(我是建議不要去台灣牛...我家去過的人都說不好吃)
重點是不貴...
10個大人+3個小孩吃了1300元

之後住YOHO的人就回去飯店使用他們的設施了
我和我媽就跑去墾丁大街逛
禮拜天的晚上人不多
逛起來真的挺舒服的
回去之前買了魯味回去當宵夜
因為沒看到一品滷味就買了吳師傅滷味
也不錯吃啦!
但是貴的要命...
隨便買居然買了快要500元
夭壽~~

晚上洗完澡
我根本是碰到床就睡著了
超好睡的

第三天4/2
睡到飽之後悠閒的起床
我媽去市場買了超多的蓮霧
因為這裡產蓮霧
之後又到姐夫的舅舅家去拜訪一下
載了很多的洋蔥和地瓜之後,出發嚕...
(恆春的洋蔥很好吃喔!因為恆春有落山風,是造成洋蔥好吃的主因)

一路上一直停下來尿尿
因為我姊夫早餐吃太多西瓜
所以一直想要上廁所

中午到高雄去用餐
我們去了劉江便當,高雄婆婆冰,還有七賢路那邊有一家郭家肉粽和碗糕
之後就又上高樹公路北上了
中途在西螺那邊休息喝了咖啡
晚餐就到關西服務區吃
越往北雨就下的越大,氣溫也就降的越低
到關西的時候大概是16度左右

吃飯的時候
我爸還因為吃雞肉
不小心把兩顆瓷牙吃的斷一角哩...

吃完飯雨不小
但我闖禍了...
因為很黑,沒有路燈
我在倒車的時候,不小心把右後側的方向燈撞到停在我隔一條馬路的那台中型貨車的屁股
我開的車有倒車雷達
但可能是因為那台貨車太高
雷達沒有感應到
所以等我撞到的時候雷達才叫
還好車子沒事
只是方向燈的蓋子破了

於是我們繼續上路
車子離開服務區之後,才剛接上高速公路
我就聽到車子有奇怪的聲音
剛好看到避車道
我們就停進去下來檢茶車子
看看車子是因為剛剛被我ㄟ到所以有聲音還是怎樣
想不到...
禍不單行呀!
左後胎整個沒風
趕快打電話給姊夫他們那台車
還好他們開在我們後面
姊夫下車試圖灌風,但灌不起來只好換備胎
該死的是雨越下越大又冷加上又是晚上
嚐試了10分鐘真的不行
我們只好叫道路救援
因為我們的保險沒有保道路救援部份
加上白金卡的道路救援服務都沒有登錄車號(因為自以為僥倖)
所以只好付費10k以內1500元
還好還好,我們那裡的下一個交流道是在龍潭是10k以內就會到的
所以只好付錢了事嚕...

因為種種因素
回到家都已經10點了啦...
整個就是很驚險
但還好人都平平安安
洗完早坐上沙發後
整個人放鬆之後就是腳軟
唉...是怎樣
我們一整個跟關西服務區很不合耶...


今天把車開去輪胎行
確定破掉的胎不能補,所以要換新的
一顆固特異德國製的5000元

被我撞壞的那個方向燈罩
還好只有罩子破掉
回原廠換零件加上工錢5000多元

嗚...損失大嚕!
更大條的是老爸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