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還矇矇灰的的時候
就起了個大早
因為今天是要陪老爸台中回診的日子
8點以前就得要到台中
所以每個月總有一天是要這麼早就起床

看完醫生後回程的路上
老爸說要到南庄去找個有漂亮景觀的地方吃飯
(還不是因為老爸看美鳳姐在節目裡介紹的南庄看起來很美...)
下了苗栗頭份交流道
往三灣,南庄的方向前進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吧!
過了三灣
沿路上一直看到南灣的指標
但心裡總覺得"到底是怎樣?很鄉下的地方耶...怎麼還沒有到"
好不容易又開過了半個小時
南庄到了...
因為其實不知道美鳳姊去的是哪家餐廳
索性就開往南庄老街
很好...這個老街真的一點都不熱鬧
跟一般想像的那種很多小店的老街真的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禮拜二
所以店好像看起來都沒有開...

因為在南庄老街實在找不到想要進去用餐的店
於是就問了路邊的果販,附近哪個店比較有漂亮的景觀可以用餐喝咖啡的...
我們就順著小販指示的路繼續前進
又開了10分鐘左右,我們找不到小販說的那間店加上肚子很餓
我爸就隨便找一家店進去吃了

還好運氣不錯
找到的客家飯館口味不錯,客家料理也很道地呢!
用完餐之後,又請老闆介紹景觀比較好的咖啡廳讓我們去坐坐
老闆說了一家"山行玫瑰"
老闆看起來很推薦,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

順著地圖上和路標的指示,車開呀開
居然開進了一條產業道路中的產業道路(意思就是不太大條的路,大概只有一線道再寬一點點)
車上的我們,覺得怪怪的
但沿路還是有著山行玫瑰的指示牌,證明著我們走的路是對的
之後,左邊遇到了一條上坡的路...看起來有點陡的一條路
我們想說應該不遠了,就往上開
誰知道越開越陡
都快要把開車的我嚇壞了
心裡一直想著:拜託現在絕對不要有車下山,不然我就糗了
就在一個轉彎之後
出現了第一停車場的牌子,但旁邊沒有建築物,所以我們又繼續往上開
過了幾個陡坡之後,終於...看到一個小小停車場+一棟建築物
一開始有點懷疑,所以我沒有直接開進停車場
而是在很陡的上坡上踩了煞車,停了下來
等到我確定是這裡沒錯,要開進停車場的時候
我遲疑了一下,不知道煞車怎麼放
因為一放開,車子一定會倒退
於是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放開煞車踩油門
就在這時候...車子給我ㄘㄟˇ輪1秒鐘
我都快嚇傻了
還好老爸的車還不錯讚,不然我應該會滾下去

聽我這樣描述,應該可以想像的出要到山行玫瑰的路有多可怕了吧!
想不到的是...在禮拜二的午後,店裡的人還不少耶!
果然...問在地人哪裡好玩是最有用的

這家店是建在半山腰上
很偏僻的山裡面
但是景觀真的很不錯喔!
尤其是在經歷很可怕的上坡路之後
真的會覺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坐著的每個位置都可以看到對面的群山
加上店裡有很多小貓+小雞+花花+草草...
喝著咖啡吃著點心,感覺真的很不錯,很有情調的說...

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所以沒有拍照給大家看
但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南庄去,又找不到地方去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哇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